駕照實境路考 明年7月試辦
標題
日期
  • 駕照實境路考 明年7月試辦
    2015-07-08

更新日期:2010/12/16 10:39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6日電)台灣考駕照都在考場內舉辦道路考試,很多人拿了駕照卻不敢上路。交通部公路總局長吳盟分今天表示,將推動在一般道路檢測路考,明年7月先在北部試辦。

吳盟分說,在實際道路練習駕駛及路考,應更符合民眾的生活經驗,也有助民眾拿到駕照後,更有信心上路。
公路總局正規劃實際道路練習及路考的路線、費用及項目,路線可能選在台北區監理所附近,詳細路線範圍還未定案,但預定明年7月先試辦。
吳盟分指出,台灣許多主要道路車流量大,如何確保參加實際道路練習及路考民眾的安全很重要。公路總局已和保險業者取得共識,用學習駕照在一般道路練習開車或考照,視同持有正式駕照,相關理賠也比照辦理,保險費由學習費中收取。
吳盟分表示,如果實境路考試辦順利,會擴大到其他地區,希望3年後,民間駕訓班也能參與。9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