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有眉角,遠離車輛視覺死角
標題
日期
  • 交通安全有眉角,遠離車輛視覺死角
    2023-09-05
日前本轄南港區南港路發生嚴重交通事故,一輛大貨車由南港路東往西行駛,與同向機車行駛至大貨車前方視野死角區,駕駛因而無法察覺前方機車,導致機車駕駛人倒地當場傷重不治。

為守護轄內交通安全,加強民眾安全用路觀念,南港分局特針對機車騎士宣導大型車輛視線死角為駕駛座下方、車輛後方及左右兩側,大型車輛轉彎時亦會產生後輪往轉彎側偏移之「內輪差」現象,對於該側人車造成相當大殺傷力,其中又以右轉機車承受之威脅最甚;

另至水泥工廠提醒貨車司機,駕駛大型車自身有視野死角,與汽機車及自行車應保持行車安全距離,不可任意超車及變換車道,以確保自身與其他用路人安全。

南港分局呼籲,當駕駛人無法由肉眼直接看到或藉由後視鏡等間接看到的視野區為「視覺死角」,視覺死角因車輛的種類而有不同,其中大型車的視野死角較小型車輛大,意即代表危險性較高,此外,大客、貨車除了視覺死角較大外,轉彎時的「內輪差」也容易導致事故發生,再次提醒汽機車、自行車及行人於道路通行時應盡量遠離大型車輛,避免進入大型車視覺死角區域而發生意外,確保行車安全。

交通安全宣導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
資料來源網址:https://k.yam.com/984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