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2月27日新修增考題
標題
日期
  • 101年2月27日新修增考題
    2015-08-08
燒!燒!燒!
今天台北市監理處來公文
明年新增修訂法規考題.
除針對新修正刑法第185條之3公共危險罪.加重酒駕毒品麻醉藥品駕駛刑責
另亦新增行前收聽警廣及蒐集路況.
還有針對山區大雨落石危險區域疏導考題.
同學搶先研讀囉!
 
 
筆試題庫修正及新增題目
101年2月27日實施
 
題號 01
 
答案 (○)服用毒品、麻醉藥品、酒類或其他相類之物,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駕駛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20萬元下罰金。
 
 題號 02
答案(X)行駛時,發現前方有公路人員封路封橋應不予理會,加速闖越以免行程受阻。
 
題號 03
答案 (○)假設欲行駛之路段將封路封橋,應配合公路人員勸導,只出不進,儘速駛離該路段,不任意逗留。
 
題號 04
答案 (○)雨天行駛山區道路應隨時收聽警察廣播電台,注意路況資訊,提高注意警戒,勿行駛危險路段。
 
題號 05
答案(X)道路是百分之百絕對安全的,因此上路前不需要特別查詢路況,即使颱風豪雨出門也不會有可危險。
 
題號 06
答案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期間,遇有道路零星落石坍方或河川上游豪(大)雨造成下游橋梁水位暴漲,可能是發生公路災害之前兆,應避免行駛該路段並通報公路單位或警察廣播電台以免其他用路人受災。
 
題號 07
答案 (3)下列哪些地方是高危險區,應避免行駛?(1)路面正落下小石塊。(2)有防落石柵處或路邊護欄受撞擊扭曲變形。(3)以上皆是。
 
題號 08
答案 (2)下列何者氣象資訊與道路災害息息相關,應多加留意?(1)潮汐。(2)降雨。(3)氣溫。
 
題號 09
答案 (3)下列哪種駕駛行為有誤?(1)隨時收聽警察廣播電台,掌握即時路況訊息。(2)如於道路上受困可利用路側之公路里程牌確認目前位置並求援。(3)遭遇落石阻道時,可隨意將車輛停放路邊,不用特別觀察附近是否安全。
 
題號 10
答案 (3)假設不幸受困於山區道路應如何處置?(1)利用公路里程牌確認目前位置後向外聯繫呼救。(2)確認最近之安全停駐空間或緊急暫停空間,前往避險等待救援。(3)以上皆是。
 
題號 11
答案 (3)下列何者「非」公路單位執行封橋封路等交通管制之目的?(1)道路橋樑致災風險提升,行駛該路段可能造成人車危害,故提前封閉道路避免人車進入危險區域而造成生命財產損失。(2)因施工或已發生災害造成道路阻斷,為加速搶修及確保用路人安全。(3)封路封橋只是為了造成用路人不便,行程受阻。